• HOME
  • 最新消息
  • 診所醫師群『達文西手術擬真體驗』-跨界合作交流 守護民眾健康
回新聞列表

診所醫師群『達文西手術擬真體驗』-跨界合作交流 守護民眾健康

2019-07-14
人有創意、智能、靈活應變的能力,而這些是機器人所沒有的。最理想的情況是人和機器人可以互補協同,利用機器人進行精準手術已經是趨勢。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達文西微創手術中心自2015年成立以來,秉持關懷社區的熱誠,深耕社區,串連數十家診所醫療群,保持醫療教育資訊上的互通交流,持續不間斷的做醫療教育的傳承交流,讓內科診所醫師群了解外科尖端手術的進步發展,內外科交流共同守護民眾健康;藉由今年第三屆高中生達文西微創手術體驗營的機會,舉辦一場台中市診所醫師群『達文西手術擬真體驗』讓身為醫學尖端的診所醫療群的醫師,感受高科技的手術體驗。彭正明醫師表示達文西機器人手術事實上在台灣已運行了10多年,很感謝Intuitive  公司提供一個擬真實的環境,(獨有設計的開放式透明櫥窗概念)加上專員的解說,可以讓非外科領域的朋友身歷其境的感受體驗達文西手術形式。『亦有三項設備:控制台、影像台車、手術台車』。
 
達文西機器手臂手術系統是融合高科技電腦與靈活的機器手臂,使得外科手術達到前所未有的創新與突破。不僅幫助外科醫師克服體力與腦力的極限,且大幅提昇手術品質。未來的趨勢人類會更多的機會與機器相互合作。同時彭正明醫師表示此次跨界合作交流的重點項目,在醫學工程與人工智慧的蓬勃發展下,內外科藉由互相交換資訊,了解彼此不同領域的專業,不間斷的提供民眾更優質的健康照護及肩負使命為民眾健康把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