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聞列表

衛道中學近80名學生智慧醫療機器人新體驗 !

2018-09-08

『第二屆高中生達文西機器人微創手術體驗營』計有80名來自衛道中學學生參加,參加的學生涵蓋各年級,雖然仍未確定未來選科方向,但對於第三類組(如醫學系、醫事技術、護理學、藥品科學等等)具有相當的熱忱。
中山附醫彭正明主任表示從課程規劃開始,將各項外科活動及名稱加以趣味化並鎖定在微創手術,包括腹腔鏡及達文西機械手臂的操作,課程內容包括手術基本介紹及模擬實作。並安排腹腔鏡與達文西機械手臂的操作競賽。
這次跟以往比較不同的在於所有學員都可以體驗到『上銀科技內視鏡扶持臂』。對於未來嚮往朝向醫學領域發展的學生們能得到多元的概念,從探索醫學相關知識,透過活動實際感受機械手臂運用的靈巧度,此手臂提供主刀醫師穩定影像,解決由人手扶持普遍困擾的顫動、疲勞等問題,使手術有效率完成;其專利的Remote Center of Motion(虛擬中心定位),除有助於醫師、助手能更專注手術的過程之外,更可提供精準定位,達到傷口不擴孔,更真正實現微創手術傷口小、恢復快、盡早出院等優點,同時更讓病患、護理師、醫師的生命品質、工作品質獲得提升。且上銀科技以台灣手術房的使用經驗出發,已獲得歐洲、韓國、越南等多國專業銷售通路的認同,開始合作經銷。上銀醫療團隊也已建置完整的通路培訓管理計畫,透過海外種子教師培育,把產品理念與技術服務傳遞至海外的手術房。
    學員們從探索醫學相關知識,透過活動實際感受機械手臂運用的靈巧度,讓學生們提早接觸微創手術甚至是機械人這類高科技醫療的訓練,能培育更多優秀的人才,在醫學發展做出具體的貢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