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最新消息
  • 首屆全國高中生達文西機器人微創手術體驗營- 探索世界與自我
回新聞列表

首屆全國高中生達文西機器人微創手術體驗營- 探索世界與自我

2017-07-23

今年暑假期間,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舉辦首屆全國高中生達文西機器人微創手術體驗營,目的是讓高中生有更多時間,去探索世界和自我。

『第一屆全國高中生達文西機器人微創手術體驗營』計有60名來自全台各高中學生參加,參加的學生涵蓋各年級雖然仍未確定未來選科方向,但對於第三類組(如醫學系、醫事技術、護理學、藥品科學等等)具有相當的熱忱。從課程規劃開始,將各項外科活動及名稱加以趣味化並鎖定在微創手術,包括腹腔鏡及達文西機械手臂的操作,課程內容包括手術基本介紹及模擬實作。並安排腹腔鏡與達文西機械手臂的操作競賽。安排學生分組操作驚動疊疊樂(腹腔器材玩疊疊樂)、瞎拼ABC、械豆之戰(傳遞器械與豆子)及da Vinci 密碼等等,以刺激趣味的【競賽】方式達到學習的目的,更是具有提升知能、增進學以致用,期盼透過這次的手術體驗營,讓他們全面地認識自己。
 
中山附醫彭正明醫師表示,高中生的生涯規劃是讓他們全面地認識自己和了解生涯規劃的理念和方法,進而決定自己的生涯目標和發展方向,最終實現自我價值和生命的意義。彭正明醫師建議可以多參加全國性活動或競賽,探索自己的興趣及未來可能發展的專業領域;此次醫學體驗營中,對於未來嚮往朝向醫學領域發展的學生們能得到多元的概念,從探索醫學相關知識,透過活動實際感受機械手臂運用的靈巧度,讓學生們提早接觸微創手術甚至是機械人這類高科技醫療的訓練,能培育更多優秀的人才,在醫學發展做出具體的貢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