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最新消息
  • 中山附醫醫學生體驗營 體驗VR好神 !!!驚嘆連連 !!!
回新聞列表

中山附醫醫學生體驗營 體驗VR好神 !!!驚嘆連連 !!!

2018-08-18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達文西微創手術中心自2015年成立以來,即秉持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態度,著重於臨床服務、醫學研究與醫學教育的學習與傳承。今年是第三屆醫學生達文西微創手術體驗營,在這虛擬實境(VR)快速發展的未來,以往虛擬實境 (VR) 常被侷限在教育及娛樂產業的討論,身為醫學尖端的我們,也迫不及待的想應用更新的方法來讓新鮮人可以快速學習一項新技術,傳統的教學方法是運用大堂課或一對一的教學方式,這些方法雖然有用但學習曲線要花的時間較多。虛擬實境提供一個真實的環境,可多次重複練習,並透過減少培訓師的數量來節省成本運用新科技的方法,我們可以把許多很生硬的東西用身歷其境的方式來教學,這對老師和學生來說都是全新的體驗。在醫學上的各個科別,虛擬實境(VR)本身的應用對於科技界來說也是一件可以跨界合作的重點項目,虛擬實境(VR)在未來還有很多想像及創造的空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