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聞列表

胰臟癌患者的福音-用藥治療新曙光

2016-04-16

胰臟癌的患者有福了,ONIVYDE中文商品名則為「安能得」。於去年10月22日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US FDA)及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通過新藥上市審查,也是台灣新藥開發史上,第一個獲得美國FDA核准通過的癌症新藥。預計將於今年5月份在台正式上市。根據衛生福利部2012年統計資料顯示:胰臟癌發生率的排名於男性及女性皆為第13位;死亡率的排名於男性為第8位、女性為第6位。每年約1700人死於胰臟癌,致死率非常高,五年存活率低於5%。
 
中山附醫達文西微創手術中心彭正明主任表示近40年來胰臟癌的新治療並未有太多進展,實為可惜;多年關注胰臟病友的中山附醫彭正明主任於2015年12月正式成立【胰臟手術-胰然自得病友會】。目前為中區唯一的胰友團體; 以中部地區胰臟癌病友為對象,提供治療前諮詢、提昇診斷及治療,以達到國際化為目標;結合醫療資源推廣社會醫療教育,促進全民健康為宗旨。待未來ONIVYDE中文商品名則為「安能得」正式在台上市後,能嘉惠更多朋友。
 
彭正明醫師更表示,今年【胰然自得】病友活動以「許下心願傳遞愛」為主題,設計新穎的許願方式,傳達愛,讓愛持續發酵!又首次邀請到台灣全女子創作樂團【格格樂團】公益演出,以幾首撫慰人心的曲子陪伴胰友們度過美好的周末!歡迎胰臟病友加入【胰然自得】胰友團體,透過交流平台,彼此關懷、支持與陪伴 。
 
【胰臟手術-胰然自得病友會】
■服務項目:
1.提供醫療諮詢及全方位整合服務
2.整合社會福利資訊,保障病友權益
3.每四個月定期舉辦醫學及生活講座等等,提供病友健康促進資訊
4.病友關懷與支持服務
5.衛教諮詢及教育訓練活動
6.旅遊及年度聯誼活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