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最新消息
  • 呵護家人:單孔手術教父彭正明- 從預防醫學角度淺談健康投資
回新聞列表

呵護家人:單孔手術教父彭正明- 從預防醫學角度淺談健康投資

2016-06-18

由於工業迅速發展,環境污染日益嚴重。城市綜合性污染可導致居民平均壽命下降,總死亡率、惡性腫瘤和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提高,先天性畸形發生率上升。研究環境變化對人群健康的影響及其預防策略,使生態流行病學成為預防醫學中的一門新興的重要學科。
預防醫學的研究己不局限於疾病的預防,而是更加重視促進健康、提高生命質量和延長壽命,為此,營養學、食品衛生學和運動醫學的研究在預防醫學中占有重要地位。

根據衛生福利部2013年統計資料顯示:胃癌發生率的排名於男性為第7位、 女性為第10位;死亡率的排名於男性為第6位、女性為第5位。每年約2300人死於胃癌。西方人胃癌患者則很少,日本人胃癌病患全球第一位,而台灣、韓國、中國的胃癌患者也很多。站在預防醫學的角度上,先篩選出可能得病的人,或者是教育他們如何遠離誘發疾病的因子。民眾生活習慣的養成,更足以影響到世代的健康;尤其某些帶有癌症基因的家庭,容易罹癌。當有某些基因變異,罹癌的機率就會提高。適度情況下檢測是否有罹癌風險,進而幫助自己做到風險管理,也對自己健康做把關。

單孔微創手術經驗豐富的中山附醫彭正明主任於2016年6月正式成立【甘胃人生-胃癌手術病友會】。以中部地區胃癌病友為對象,提供治療前諮詢、提昇診斷及治療,以達到國際化為目標;結合醫療資源推廣社會醫療教育,促進全民健康為宗旨。

彭正明醫師更表示,今年【甘胃人生】病友活動以「許下心願傳遞愛」為主題,設計新穎的許願方式,傳達愛,讓愛持續發酵!又邀請到中山醫大學生們以社團表演公益演出,陪伴胃癌手術朋友們度過美好的周末!歡迎胃癌病友加入【甘胃人生-胃癌手術病友會】,透過交流平台,彼此關懷、支持與陪伴 。
 
 
【甘胃人生-胃癌手術病友會】
■服務項目:
1.提供醫療諮詢及全方位整合服務
2.整合社會福利資訊,保障病友權益
3.每四個月定期舉辦醫學及生活講座等等,提供病友健康促進資訊
4.病友關懷與支持服務
5.衛教諮詢及教育訓練活動
6.旅遊及年度聯誼活動
TOP